我夫我父我子-01.jpg

 

 

我夫我父我子-02.jpg

 

【我父 . 我夫 . 我子】

1974 年大眾公司出品 .

導演 : 白景瑞

編劇 : 張永祥

演員 :

凌波、柯俊雄、江明、秦祥林、崔福生、孫越、梁修身、崔苔菁

 

「劇情」:

銀芳是北洋軍閥彭大帥之獨女,為求全國統一,與革命伙伴及愛人尚飛共同以結婚為由,由尚飛刺殺了大帥,也因此銀芳不能嫁與殺父之人,而報憾嫁與好友李晚村,並從此背負著「殺父」的陰影。晚村任上海市政府秘書。結婚數載,生一子名曉嵐,夫妻感情和諧。「八一三」淞滬保衛戰後,晚村竟成為日本特務,暗地做出賣國家民族之勾當。為銀芳屢勸不聽後,為國民族的大義乃置毒於茶,晚村飲下使其身亡。至此心理上於又蒙上「殺夫」的陰影。

李曉嵐,在母親的呵護下成人,曉嵐交了一個很好的女友,是某大建築公司董事長的女兒,芳名菁菁。雙方家長議婚之時,菁菁之父竟是當年彭大帥手下的曹副官,如今是建築業的大享﹗曹董事長知道銀芳「殺父」的往事,拒於成婚﹗曉嵐對母親甚不諒解。又一無賴,找到銀芳意圖敲詐「殺夫」事實。曉嵐終於知道了,心目中母親的偶像﹗是慈祥、溫和、最善良的。而今一變為「殺人狂﹗」他神智迷惘,無法再面對母親,離家出走,棄老母於孤苦無依,深受老年失子之悲慟。而銀芳默默地承受一切,她只覺得這一生她該做的都做了,人一生也只求個「於心無愧」而已 .....

 

本文原發佈於yahoo部落格 . (2007.03.29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